Yo太郎

Founder A

2.
战场上的死亡无法避免,护卫队也不过是能力稍强的业余小队,但这么快就失去自己的部下,楚乔还是第一次碰到。

死去的两个都是D区难民,一个叫卡森一个叫迦什,两人都是在校外巡逻时被“他们”杀死。据李雨霁的描述,他们是在巡逻到校园西门时遭遇了伏击,卡森帮李雨霁挡了一击抵抗无效而当场死亡,而迦什则是被身后的突袭杀了个措手不及,大喊着“反正我也活不了了我殿后你们快走”和“他们”拼命,可惜离安全范围只差五十米失血过多死亡。

护卫队气氛很沉重,尤其李雨霁陷入了无法自拔的自责里。他们的确没傻到非要留下来一起拼命,但心里仍然过意不去。
楚乔眉头紧紧拧在一起,他不明白为什么仅仅一次自己没有带队就带来了如此巨大的损失。平时的战术训练似乎都是白费,他无法不在意。

学校的人员才撤离了一半,对方就已经攻到了校门口,安德烈大将军的支援还在半路上,即便学校有着原子保护罩也没什么用,这个学校怕是要被攻破了。

“明天李雨霁和苏万负责人员撤离,其他人和我巡逻。”楚乔把心爱的“黎明”——他专有的长柄战斧——立在身旁,“全员高级戒备,耳机联络,不得放松。”

“报告,”苏万向前迈了一步,“我申请参与巡逻。”

“我也……”李雨霁神色一凝,正欲上前。

“驳回。”楚乔冷冰冰看着两人,阻止了苏万继续说话,“不得反对。散会。”

“可是长官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,军人要服从命令。明白?”

“……明白。”

散会之后苏万久久站在原地不肯离开,李雨霁一言不发陪着她,楚乔则头也不回。其他人纷纷离开,李雨霁开口说了些什么,苏万才动身离开。

军队可不是大小姐任性的地方。楚乔闭着眼,感到太阳穴突突地跳着。

很不祥。

第二天和第三天都没有遇到伏击,校内人员已经完全撤离到了B区,安德烈大将军的支援也赶到了,楚乔本应该被调遣到B区安排难民,但他表示抗议,希望上战场,又看在他丰功伟绩且是个年轻少校的份上,扎西尔上校特批他进入前线进行战斗。

临时护卫队也被遣散,但李雨霁和苏万两人誓死要参军,不晓得用了怎样的口舌说服了扎西尔上校,获得参军许可,重新成为楚乔的部下。而希布尔和政府白道一直不和,表示要凭一己之力找到战事中失踪的独眼奎恩,楚乔并不打算阻止没脑子的武夫送死。而聪明狡诈的林氏兄弟则没有表明自己的打算,只说总会再见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