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太郎

青玉案

【续一】
这样的情况以前也不是没有。可青裴也是因为下雨路滑而晚回一两天,像这样一连半月都没有回来的情况,从未出现过。

青萝被夜风吹得有点头疼,一早起来喝着无味的白粥莫名心慌。

得去找他。

青萝急急地收拾了碗筷,随意用竹篓装了点食物和草药便准备出门去。刚从平日青裴下山那条路没走多远,便撞见了一白衣男子。这山林本就人烟稀少,遇到这样一袭白衣气宇不凡的男子更是异事。青萝不由得害怕起来。

“你……可住在这山中?”男子略感意外,眯了眯眼看向青萝。

“……”青萝除了偶尔被青裴带下山去赶集,从未与人打过交道。现在更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好。指尖扣紧了竹篓的背带,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姑娘莫要害怕,在下无意冒犯,是来这山中寻人的,”男子拂袖抱拳恭了恭身子以示恭敬,“姑娘可知道裴永卿裴公子?”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青萝压低了眉眼摇摇头,声音细小若蚊。

“那真是麻烦姑娘了,”男子笑了笑,侧身让出一条路,“姑娘可是要下山去?”

“……是。”青萝低低答道,急急地从他身旁绕过,生怕他吃了她。

男子望向青萝匆忙离去的背影,眉眼间含了笑意。待青萝的背影消失在树后,才背过身慢悠悠继续向前走着。

青萝向山下赶去,忽然一双手捂住了她的嘴,将她抱住托向了树林。

“是我,萝儿。”其实就算青裴不说青萝也知道是他。是这双手带她回家,她怎会不知。

“你去了哪里?怎么搞成这样子……”青萝心疼地擦净面前人脸上染的灰。他衣服也皱乱不堪,平日俊朗的模样突然显得狼狈,这让青萝疑惑不解也分外心疼。

“我过几日向你解释,萝儿,刚才在路上有没有碰到什么人?”青裴一边拉着青萝向树林深处走去一边问。

“有……是个白衣男子。”青萝小跑着跟上青裴,她依稀看出这是去家里的另一条小路,“他问我认不认识裴公子,叫裴……裴永卿。”

青裴指尖一紧,顿住了脚步,看向青萝问道:“是何时?”

“方才不久……离家大约半刻钟路。”青萝心越来越慌,什么事情要发生了。

她突然莫名感受到,七年平静如水的快乐日子,从她走出家那一刻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