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太郎

Founder A

【续1.】
楚乔的护卫队招人过程很艰难,学校里娇生惯养的蠢小子们惧怕受伤和死亡,畏畏缩缩地躲在背后装作没听见,而难民又刚刚受过血的灾难的洗礼,更别提参战,尽管这仅仅是个护卫队。

不过另楚乔意外的是,就在他准备缩编队伍减少人数的时候,李雨霁来报名了。

还有一个女生和她一起来。那女生和李雨霁不同,是完完全全的冷和危险,五官都似精雕细琢,细挺的鼻梁和双眸比例完美,黑色短发未及尖下巴,刘海在眉上两指,严肃刻板的模样。李雨霁好像很听她的话。如果李雨霁给了楚乔家猫的狡猾的印象,那么这个女生不如说是野猫,充斥了危险和神秘。

楚乔一边想着这学校到底都是些什么学生,一边在大脑搜寻这个女生的面容。

从未谋面。为什么这样不逊于李雨霁的女生他会一点都没有注意到?

“确定要加入?”楚乔虽然意外,但还是不喜欢女生逞能来展现自己的能力,因此不耐烦地用手指笃笃地叩着桌子,“我们可不是儿戏,现在已经打到c4区了,我们区很危险,估计不久之后就要转移,如果加入可能要编进前线军队……”

“我们要加入。”另一个不知道名字的女生冷声说道,似乎在不满楚乔的轻蔑,“什么训练都不会缺席,如果可以,”她顿了一下,没有看李雨霁,“我们希望参军上前线。”

李雨霁在她身后莫名微笑表示赞同。

而楚乔对此嗤之以鼻:“想参军哪那么简单,训练的时候别哭着找妈妈。名字填这里。”虽然感到无聊可笑,但楚乔还是把报名单递给了她们。

女生很快把单子填好,顺手也把李雨霁的填完,然后递给了楚乔。

“苏万?”楚乔看向短发女生,这名字不像是这样一个女生的名字。

“是我。”苏万顿首,“请问什么时候开始正式训练?”

“明天下午全员集合,后天训练,我会在广播上通知具体时间。”楚乔收起单子起身,一副送客的样子。她们也不准备久留,点头表示明白便转身离开。

楚乔看向窗外她们离开的背影,眼神暗了下来。

到最后楚乔还是不得不把护卫队人数从原定的十五人缩减到九人。原本学校的学生和难民就很多,十五人已是最低要求,但根本无人报名,学生们都被突如其来的警戒吓得瑟瑟发抖要哭着喊妈妈,而难民则大部分还活在家园被毁的阴影中无法自拔。楚乔只好先带着九人开始训练,另外还是不断联系上级申请调拨人手。

报名的九人都让楚乔很意外,除了李雨霁和苏万其他都是男生,有三个是来自c4区的难民,虽然楚乔自认为非常熟悉C区和D区,不过这三个人的面孔却有些生疏,他们自称是因为局势紧张而基本不出门,交际圈也小得可怜 不认识也正常。

还有三个D区的混混,楚乔很熟悉他们。希布尔是西街独眼奎恩的左膀右臂,号称是独眼奎恩的“另一只眼睛”,和奎恩的配合天衣无缝,力量比奎恩强,但脑子没奎恩好使,对奎恩的忠心耿耿天地可鉴。另外两个则是双胞胎林语林默,两人一起经营一家中医医馆,头脑非常聪明,并且据说有着不少黑白道的靠山,因此在D区这样人渣混杂、即便和平也会暗流涌动的难治理区才会长久地立足脚跟,还握有一份话语权和影响力。

而最后一个,则是这个学校的老师,名叫安德森,看起来不那么文质彬彬,反而带点痞气,教物理,偶尔也兼职数学。似乎很受学生欢迎,楚乔问他为什么要加入的时候,他只是笑笑说为联合会效力。

训练楚乔按照常规军事化来指定,并且指明由于战事原因以后会增加强度。九人都毫不懈怠,希布尔更是绰绰有余,而李雨霁和苏万看似有点落后,但很快也能追上来。

训练是全天性的,场地就在学校操场和体育馆,因此偶尔驻足观看的人也时常会有。楚乔发现,当学生们称赞李雨霁时,她的表情并非楚乔想象中的得意抑或自豪,而是深埋于眼底的不耐烦与鄙夷。

不过更令楚乔好奇的是苏万,她可以说是寡言少语,基本不进行什么没必要的交流,从不显现出自己的落后或者疲惫,似乎永远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,说不出来的异样严肃。不过苏万和李雨霁的话还是要比其他人多一些,虽然大多数是李雨霁先开口聊天,两人关系不似普通闺中密友,各自都带着自己的性格,但又有着莫名深厚的羁绊。

战事愈发紧张,C4区早早就由黄色预警改为红色预警,越来越多的难民开始转移,但B区仍然死守不按指令向C区开放,A区则更是紧闭城门,断绝了一切自由人流的通过。

评论